【世有解语花(上)】

#私设很多##不知道会不会ooc,别打我#
#时间线大概是沙海计划将要开始的时候#
paro:你是一个搞古玩的小富婆(?)但是在京剧方面很有研究,也很有天赋。在道上也算得一号人物。
备注:

跷功:戏曲技巧之一,即脚上绑木质小脚,模拟缠足行走。后成为花旦表演中的特技。
——以上来自百度,有删减

【戏台】
“披挂整齐飘凤翅,耀旌旗灿烂,也那云霞碧。”


“呔,矮汉少往前进。”你眼神凌厉,舞动手中双头短枪。


“好一个高大婆娘!”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。

……
“呔,马上女将,可是扈三娘么?”

“既知姑娘威名,就应远遁!”
……(毕)


【后台】
“花儿爷觉得这出《扈家庄》如何?”你坐在梳妆镜前发问。


“许久没看见你登台了。”他仍是一袭粉红衬衫,坐在你旁边的椅子上,托着腮闭目养神。



“你知道我唱戏就是为娱乐罢了。”你开始取下头上繁重的头冠。



“以你的资质,要是专走唱戏这条路,估计是会名震四方。”他缓缓睁开眼。


“可我是个生意人,唱戏只是业余爱好。你别顾左右而言他,我这出戏你觉得如何?”

“打戏没有以前的气势,更较重身段,你是打算下回扮刀马旦?”他看着你。


“……我给自己放了个假,身手退步了”你拆着头上的后兜,可愣是半天没拆下来。

“那也是你自己作的”他话是这么说,可是却起身帮你拆后兜。


“那要不花儿爷你教教我?”

“我唱的多是青衣和花旦,武旦扮演的并不多,可教不了你”

“你指点指点我跷功也成啊,我这几年跷功压根没长进。怎么,咱们好歹也算多年旧识,你莫非还要推辞?”你转头露出略显狡黠的笑容。



“那不如就明天。”他继续手上动作,给你摘耳边花。

“成交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【夜晚,解家】
“好,我会按你说的去安排。”解雨臣正坐在厅里的椅子上。



“嗯,辛苦了。”吴邪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周身氤氲着白雾,像是刚洗过澡。


但就算这样,他眼神中还是那么的疲惫,一个热水澡改变不了什么。


“一定得是明天?”解雨臣这么说着。

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有事?”

“……无事。”他在心底思忖一番,还是这么说了。


看来,是要食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【翌日】
“姑娘,姑娘”只听身后有人急急地叫住你。

“管家,怎么了?”你看着来人,不禁疑惑。

“当家的昨儿和我说他要出趟远门,没个十天半月估计回不来,你还是回去罢。”


听到这话你不免有点生气,明明已经答应了,这会儿却又失信。


“好,那我改日再来。”
你转念一想觉得不对,通过你自己的消息,吴邪已经从墨脱到了四九城,莫不是他俩有些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?

这些年来,你做着古玩生意,四面八方也听来不少消息,汪张两家也并不是不知道,只是你从不去掺合这些诡局。



“男人们总想改变自己的命运,却不知道其实是他们自己追着命运在跑。”
你还记得秀秀这么说过。


又过了些时日,等你都快要忘记他要教你练跷功这件事的时候,出事了。


那是一条短信,关于解家家主解雨臣身死的短信。



之后解家是一片混乱,明里暗里的力量都在顷刻间涌出。

而关于他的一切,似乎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
你心里少有的慌乱,突然开始害怕失去他。
是因为从小到大,你总是有与他见面的机会而习惯他的存在吗?


是吗?真的是这样吗?你搞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情,你本觉得你应该这辈子和古董结婚还差不多。



是夜。你感觉你断断续续做了几个梦,是过去的一些事。

(tbc.)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