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你在的世界】(吴邪为你庆生)

领衔主演:吴邪与你


“对了大邪,我待会儿要去一趟图书馆,上次借的书还没还呢,估计要到期了。”



“嗯,那我看家”他难得没说跟你一起去。



“我走啦~”你心里觉得他有什么事情瞒着你,但是也没明说,谁还没有点秘密呐。
你走后,他才说道:“终于可以开始了……”
 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到了吃晚饭的时间,你却还没回家。他有些担心,想到自己半生的经历与危险,他脑中警铃大作,赶紧跑下楼打算去找你。



不远处,走来一抹蓝色身影——是你在朝他挥手,他这才松了口气。



你小心翼翼地踏着路缘石,摆直手臂维持平衡,心里满是回忆。



小时候最喜欢和朋友一起走路牙,看谁先掉下来,可是长大以后总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



在他看来,则是阳光正好,一个充满活力的女孩,有些呆萌地走着路缘石,整个人被太阳镀上一层金边。



“大邪你看,我可一直没摔……”还没得瑟完,你就一个不稳,倒向一边。



他脸色一变,以惊人的速度及时扶住你,在惯性作用下,你脸都埋进他胸口了。


唰地一下你的脸就红到可以煮鸡蛋了。
尴尬死了,也害羞死了。


“傻瓜,回家了。”
“……嗯!”


【家中】
直到他把一个精致小巧的蛋糕拿到你面前,你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你的生日。


因为觉着生日并不重要,所以你经常是想过就过,对过生日这件事持随便的态度。

而且你也知道他从不过生日的原因,所以你和他在一起后就更没打算过了。


毕竟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

像是知道你在想什么,他认真地看着你,说道:“生命中的每时每刻正是因你铸成,我会珍惜比时间更加独一无二的你。”



“大邪……”你不知该说些什么,一个已经不惑之年的男人,在他心里你无比重要,无关他的城府,计谋,这样的男人,你还能说什么呢?


就算是说他在你心里也同等的重要,也显得不如他情真意切。



“你真好。”一时间你激动得有点哽咽。


他细心地帮你把乱发别到鬓后,说:“别急着夸我,先试试蛋糕,我好久没做这玩意,不知道还有没有当年的手艺。”



当你边吃蛋糕边赞不绝口时,在明亮灯光之下,你听见他唇间缓缓倾泻出无比温柔的语句:“生日快乐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