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亡目】——黑瞎子特篇

你已经在医院住了几天了,因为肠胃炎。


备忘的笔记本即使是到医院也没落下。

“我真羡慕你啊”说话的是一个约莫二十的女护士,“男朋友那么关心你,长得也帅”


“你也会遇到的。”你笑了笑,想到住院前一些不太好的回忆。

“我还有工作,先走了”护士跟你打了个招呼,就匆匆离开了。



思绪被打断,往门边一瞧,是他来了。


怪不得护士走得这么急。


“瞎子我带了午餐,小姑娘现在可有胃口?”他把食盒放到桌上,坐在床前的椅子上。



你看见他上扬的嘴角就有点来气,对他来说笑似乎是习惯,即使是在危险来临前。


“有,但是……”


“嗯?”他上扬的尾音特别好听。

“能别去么,这次的斗。”


你安静地看着他,他也认真起来。
大概这就叫深情对视了吧。


五秒后他就笑了,伸手把你抱进怀里。

扑面而来是他身上一种说不出来是什么香的味道。


“可你这次可能会死啊!为什么还要去?!为什么……”身体仍有点虚弱的你开始激动起来。


特别是听到小哥说他这次会死,你的心骤然间就揪紧了。


“姑娘,有些事情是躲不掉的。”你感觉到耳边温热的呼吸。


他的答案并不能使你信服,你打心底儿不想让他去。



只期待书里那些一别即是杳然无音的故事真的只是故事。



吃完午饭后他就离开了,可能是去商量下斗的事情罢。



于是你在被子里想了一下午的事情。



是夜。
一个带着墨镜的高大身影到你床前。


他来的时候,你已经睡着了。微凉的晚风顺着关了大半的窗户吹进来,甚是惬意。


他帮你把手放回被子,又掖好被角。忽然,他注意到你放在桌上的笔记本。


笔记本被风吹开了,上面是你娟秀的字迹:

你有自己的目标。
你不说,我不问。
我知道这次你非去不可,我无法阻止。
所以,你说你要走,我便放开了你的手。
我相信你不会死。
说什么活下来也活不久的屁话,我告诉你,
你黑瞎子,命可大着呢。
记得活着回来,谢谢合作。


看完你所写的,他笑了,墨镜下的眼睛里流露出真心的高兴。
“多谢了,我的小姑娘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9 )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