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痕迹】——张起灵特篇

(开学事超多,好久没回来了,贺粉破百嘻嘻😁)


“唉…”你轻轻翻动着日记,上面的字迹再熟悉不过,是他当时和你一起买的,也是你们一起记的。


(一个月前)
“一切难道还没有结束吗?为什么你还要走?”你垂下眼帘。


“保护好自己。”他这等于是没有回答你。

“这次去长白山,你…何时回来?”


通常他都会告诉你返程的时间,可这次,他没有。



“这个,给你。”他递给你一个黑色盒子。你接下来,心里很乱。



“我走了。”


他转身离开,很快消失在你的视野。


“好。”你笑了,可是笑着笑着,就哭了,其实还有三个字,你没敢说。


我等你。


可是我害怕等不到你啊,起灵。


人生苦短,希望再见不要是阴阳两隔 。



关上门,你抱着他给你的盒子,里面是一柄短剑,材质类似他那把黑金古刀,所以有些沉重,一如你的心情。


你靠在门边,最后硬是没流一滴泪。



(昨日)
你知道他重返长白,可你不知他何时回来。


于是你便每日都在那里等他,如同奈何桥边带有执念不肯轮回的孤魂。


终于,你等到了那抹蓝色的影子。


你迎上去。


“好久不见,起灵,我……”

“借过。”

你愣住了,手僵在半空。

你总算等到了他,但是他却视你为路人。


大抵是失忆症又发作了。


你回身看他如那日一般决绝的背影,心中麻木得失语。


后来你感觉到脸上有一滴一滴的冰凉,不是泪,是雪,已经在下小雪了。

雪片很凉。


(今时)

“又是混噩的一天。”你发觉自己趴在日记上睡着了。


做了一些零碎的梦,梦见风雪悠悠的长白,梦见你们共同去过的公园,梦见了好多好多认识的人,可是你就是没有梦见他。


梦里相逢人不见,若知是梦何须醒。



后来你接了一个电话,是吴邪打来的。


他告诉你小哥的精神状态不稳定,有些人和事他都记不起来。


“我把你的事情告诉他吧,他应该……”
“不用了,如果他回想不起,那么说了也是枉然。”



(一月后)
一个人的日子也没有想象的难熬,但是你心里还是隐隐作痛,耳边是熟悉的歌曲。


“要看过多少日升月落,
才能够读懂你的寂寞,
山川也沉默,却猜不透结果……”


通过大落地窗望着楼下,你看见了一个穿着蓝帽衫的人。



他在路灯下看着你,是你熟悉的眼神,但你不敢相信。放在心里的事像弹窗广告一样出现,令你慌神。


最后你放弃内心挣扎,下楼了。


“起灵?你……”你疑惑,又不太敢问,生怕他又转身离开。

“你很重要。”

“啊?”

“心告诉我的。”

“那你可知我叫什么?”
他说出了你的名字。

“吴邪说的?”你挑眉。
“不是。”


“你想起来了?”你有点惊喜。
“只想起你的名字。”他的回答让你心里的光又陨落了。


这时,你说:“好吧,那我告诉你,其实,我是你女朋友。”

“……”他看向你,深邃的眼睛很漂亮。


“别不信啊,你失忆了吧?我说的都是真的”

“我信。”



This  is  one  of  the  most  valuable  things  you  can  do  in  your  life  for  somebody  else——showing  love  to  get  connected  with  each  other.
这是你一生中能为别人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之一——表达爱并彼此取得联系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