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联那些事

解雨臣篇
“大花,你看看这幅怎么样”


他闻言便走了过来:“媳妇儿,你还会毛笔字?”


“那是。”想当年你可是下了狠功夫的。


“不愧是我的解夫人,字真好看。”


说完他的手搭上你的腰,补了句:“人也很美。”


“咳咳,我是让你看对联的内容呢”你心里念叨着解家人怎么能这么好看,面上表情也很不自然。



只见上联是“五湖四海皆春色”,下联为“万水千山尽得辉”,十四个字如美女簪花,却兼纳乾坤,一看便知作者功底之深。



“想让我帮忙出横批?”他轻刮了下你的鼻尖,笑的灿烂。


“嗯嗯。”你像小鸡啄米一样点着头,其实也不是你想不出来,只是想和他作一副属于你们自己的春联。


“‘万象更新’如何?”


“好,就这个。”你大笔一挥,利落地写下这四个字。


于是属于你们的春联完成了,你俩相视一笑。


“大花,这春联你也算出了份力,想要什么奖励嘛?”


“奖励啊…”他想到解家的琐事,把话咽了一半。


你自然看出了他的烦恼:“以后,有我陪你一起面对。”话毕你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。

雨臣,请让我替你分担一点你那沉重的荣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