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他们其实一直都在】——潘子篇

“诶呦真是太爽了!!”喝了点酒的你高兴地拍着烧烤摊的桌子。


“哈哈瞧你那小样儿”死党笑着损你。

“嘿信不信我拿竹签戳你”说完你作势要去拿签子。


“别别别”死党抓住你的手,继续说:“你听,那边好像有人唱歌啊”


“我呸,大半夜唱歌?你在做梦吧?”等你拿上竹签,死党已经往那个方向过去了。


“难不成真有人唱歌?”你一听,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儿。



这大冬天的谁没事深夜卖唱啊,不是闲得吗。


“啊呀我说你怎么这么慢,快过来看看这是谁!”死党过来拉你。


“什么谁啊??”你不满地嘟囔。



定睛一看,这是一个穿着军绿色大衣的男人,一张俊朗的脸棱角分明,此刻正在放声唱着你很熟悉的歌: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
往前走 莫回呀头
通天的大路
九千九百 九千九百九啊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
往前走 莫回呀头



“潘子!”你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。



他停下了歌声,说:“姑娘,你认识我?”


你看着他,忽的就开始捂脸大哭。



“诶姑娘你别哭啊……”他被你吓着了,好好的一个姑娘怎么突然到他面前就哭了,本来想帮你擦擦眼泪,但是他没敢伸手。



“太…太…好了……你没事……”你哽咽得连话都说不清。



他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,不过也是他命大,从古楼那里活着出来了,但是这姑娘怎么知道的?



“那是潘子我唱的太难听了?”他听见你的哭声,打算先安慰你。



“不不……很好听…你继续唱……我没事…”


夜晚的大街上传来一个男人的歌声: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
往前走 莫回呀头
通天的大路
九千九百 九千九百九啊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
往前走 莫回呀头……


你看着他想:
潘子,我他妈就知道你没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