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他们其实一直都在】——吴邪篇

某天,你在喧闹的大街上看见一家独具风格的店面,像是个茶楼。



你心中一动,便走了进去。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厅堂,木质的地板,走上去就会发出略沉闷的声音。



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,你用手指轻扣着桌面,有节奏的声音从指间泄出,在安静的茶楼内尤为清脆。



“这位客人,您要点什么?”从楼上走下来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中年人,面目较和善,但你作为一个奔三的女人,看出了他并非表面上的温润如玉。



这个人,心里藏了很多事,透着成熟的气息,但是也透着老年人的沧桑。


你感觉有点熟悉,可是脑海里没什么印象。

“就一杯铁观音吧,谢谢。”
“稍等。”


他把茶端过来时,你注意到他手上的伤疤,细数起来有十七道。你心中的熟悉感更清晰了,连你自己都奇怪。



“这伤是?”
“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他不甚在意地笑笑。


“老板,你也坐下来喝吧。”
“乐意之至。”


“店里客人很少啊,老板不在意?”
“来的是客,亦是有缘人呐。”


“那倒也是,敢问老板贵姓?”
“我姓吴,单名一个邪字。”



终于,记忆的闸门像是被洪水冲开,你已经二十七了,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了。


《盗墓笔记》、铁三角……那可都是你年少时的信仰啊,可你却忘记了,直至今日。


你拿着茶杯的手微微地颤抖了一下,很快平静下来,心里千言万语,到嘴边汇成一句。


“久仰。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