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他们其实一直都在】——张起灵篇

记得在电视节目上看到这样一句话:“闲来无事,不如试试漫无目的地搭公交车,或许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好事。”


于是你在晚上搭上了末班车。


一路上乘客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。最后剩下的只有你和另一个坐在对面的男子。


这是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身穿蓝色连帽衫,皮肤白皙,额前黑色的碎发几乎要遮住眼睛。


“小哥?”你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年轻人一直是昏昏欲睡的样子,直到听见你的声音,才抬眼看了你一眼,又恢复了原样。


“认错了吧,哈哈,也是,怎么可能呢。”你在心中自嘲。

一路无话。

“终点站了啊,都该下车了。”你听见司机的吆喝,便起身下车了。

走在街上,你发现他在你后边。你想叫一下他,才发现你跟他不熟,连名字都不知道。

“小哥……”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这么叫了,这个称呼现在人也常叫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
“可以问问你去哪儿吗?”你想你一定是中毒了,名为盗墓笔记的毒。



他已经走到你前面了,原本没想回答你,但是看见你衣服上的徽章刻着“如果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,他眼眸变得更加深邃,改变了主意。



良久后你听见他的声音:“去见一个人。”


你想问他是不是去见一个姓吴的人,但这回你忍住了,看了看时间,该回家了,今天可是大年三十。



到了路口的红绿灯,你盘算着跟他告别,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告别。



那一刻,你听见了远处的声响,是高楼上升起的烟花,巨大而绚丽。



“小哥,是烟花啊!真美呢……”你跑到他身边指向夜空,“但我要跟你告别了……”


他终于望向你,眼眸明澈。



“谢谢。”他看了一眼你的徽章,转身离去。


你睁大了眼,是他,你没有认错。

“新年快乐!”你对着他的背影说,声音已经带了哭腔。



他微顿了一下。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