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学习使我不快乐。】 【但我必须快乐。】

#时隔多年的更新##我还活着#
吴邪篇
繁重的学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,看着面前如山的作业,你恨不得找块豆腐一头撞死。



忽然想起这次的期中考试,你想找块豆腐的心情更强烈了。


明明平时上课有认真听,也有仔细做笔记,可靠出来的成绩却让你怀疑人(zhi)生(shang)。


然而班里总有那些天赋异禀的家伙,他们并不用花太多力气就可以轻松拿到好成绩。


“这年头,当个学生都那么难……”你陷入一种低迷的情绪。

“谁不想考好呢……”你边自言自语边开始抹眼泪。



他推开房门,就看见椅背上缩成一团还微微发抖的你。他皱了皱眉,过来顺了顺你的黑发,道:“怎么哭了?”



你吸了吸鼻子,两眼微红:“大邪,我严重怀疑我是个智障。”



他半蹲保持和你平视的状态,温柔地帮你把眼角的泪渍抹去,说:“那说明你聪明着呢,智商都堵车了”



你被他逗得想笑,又有点不甘心,索性抓住他修长的手指捂住你的脸。



只听得他浅笑一声,霎时苏化了你的心,那一瞬间似乎就是永恒,溢满了幸福的永恒。


“其实有时候人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不堪。你不需要去成为更好的你,你就是最好的你。”



你眨巴着眼,放下他的手,语气带着期待又有些害怕: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,不是煮的。”



这下子你释怀起来,每一次的结果真的那么重要吗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


只要尽力了,就不后悔。


“大邪,你和我去一趟图书馆吧,我想查缺补漏一下,下次继续努力。”


“好。”看见你恢复活力,他也松了口气。

【图书馆】
两个小时后,你趴在桌上睡得很香,面前是各类习题和参考书,上面写满了笔记,你真的有在用心去学。


“傻姑娘。”他注视着你恬静的睡颜这么说道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
© 无情厨子阿彦(可连赞) | Powered by LOFTER